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生命学院网站,新版本上线试运行中!ENGLISH  学校主页  联系我们    
 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师资队伍  学科建设  教学工作  科学研究  重点实验室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人才培养  人才引进  招生就业 
新闻中心
 院系新闻 
 学术交流 
 通知公告 
院系新闻
Position: 首页 > 新闻中心 > 院系新闻 > Content
生命学院举办2021届研究生毕业座谈会暨学位授予仪式
 

4月1日,生命学院2021届研究生毕业座谈会暨学位授予仪式在西馆XA301举行。生命学院院长、党委书记尹大川,党委副书记于辉、赵媛媛,生物医学工程系主任卢慧甍,生物学系主任李京宝,导师代表师俊玲、卢婷利,研究生教导员王东恩及全体毕业生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赵媛媛主持。

会上,尹大川以“后疫情时代,青年学生的使命与担当”为主题,为毕业生们讲授了“工大最后一课”。他讲到,当今世界正在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同学们应把准青春的航向,练就过硬本领,找准自身定位,在祖国的万里长空放飞梦想,谱写新时代最壮美的青春之歌。他讲到,同学们都是学校培养的领军型人才,希望同学们志存高远,树立远大理想;聚沙成塔,成功都是从点滴做起的,希望同学们脚踏实地,实现人生价值;要文明其精神,野蛮其体魄,希望同学们张弛有度,锻造健康体魄;要胸怀感恩之心,希望同学们心怀赤城,热爱祖国、热爱母校。

座谈交流环节中,卢慧甍祝贺同学们顺利毕业,希望同学们不忘初心,在未来的岗位上能够做到吃苦耐劳,为社会和国家做出贡献。李京宝希望毕业生们严于律己,在任何时候都不能做违背法律道德的事情。卢婷利分享了一位学生的真实事迹,希望同学们坚定信心,创造美好的未来。师俊玲希望同学们做对国家有贡献的人,有社会责任感和家庭责任感,希望同学们继续关注和支持母校的发展,共同为学校的建设添砖加瓦。

毕业生们结合自身的切身体会,畅所欲言,交流了研究生期间思想、学习、生活等方面的感受。朱博博、吴宛芹讲到,饮水思源,落叶归根,她们代表全体毕业生感谢母校和老师的教育与关心,她们也将以实际行动感恩母校,投以木桃,报之以琼瑶。李俊俊、赵茜茜提到了近几年学校的发展突飞猛进,言辞间充满了对母校深深的眷恋以及自豪之情,并且衷心希望母校能够越来越好,各位老师以及同学能够前程似锦,事事顺心。

于辉结合近年来国家、学校、学院的发展,谈到自立自强是国家、民族及个人安身立命的根本。他向毕业生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矢志目标而奋斗,要以高度的使命担当和历史自觉,接力奋斗、持续奋斗。二是练就本领而成长,要协调好发展平台和个人努力之间的关系。三是友善待人而和谐,要用感恩的情怀对待自己和他人,用平和友善的心态处理事情。

在学位授予环节,尹大川、师俊玲、卢婷利为每一位毕业生施拨穗礼、颁发毕业证书。(文/图作者:张子涵;审核:赵媛媛)

Close Window

友情链接: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友谊西路127号西北工业大学  联系电话:029-88460332  传真:029-884603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