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生命学院网站,新版本上线试运行中!ENGLISH  学校主页  联系我们    
 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师资队伍  学科建设  教学工作  科学研究  重点实验室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人才培养  人才引进  招生就业 
新闻中心
 院系新闻 
 学术交流 
 通知公告 
院系新闻
Position: 首页 > 新闻中心 > 院系新闻 > Content
生命学院深入学习贯彻落实《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生命学院先后召开教职工专题学习、党支部研讨交流等会议,立体化推进、多方位贯彻落实《总体方案》文件精神。

生物医学工程系党支部表示,《总体方案》是指导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的纲领性文件。作为高校教师,要自觉加强学习,把方案的学习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学习结合起来,深刻领会中央关于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的重大意义。

生物学系党支部认为,通过学习,领会了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的总体要求,明确了教育为谁培养人,怎样培养人,培养什么样的人等问题。《总体方案》对改革教师评价、学生评价等做了具体安排,确立了教师回归教育教学本真的价值观导向,让潜心教育教学的老师明确了奋斗目标。

机关党支部表示,要把《总体方案》的学习和学院中心工作结合起来,深刻理解“为什么改”“改什么”“怎么改”三个关键问题,切实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学院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

同时,学院推出多项举措:一是以健全完善学术方向结构与职称结构为主线,综合考虑年龄结构、学缘结构等因素,修订学院师资引入、考核等相关制度。二是落实“破五唯”要求,初步构建了多元人才评价体系,建立健全人才引进、绩效评价、聘期任务全链条工作机制。三是作为2020年年终绩效考核信息化试点两个学院之一,以“破五唯”目标导向,按照定性和定量相结合的原则,推进全院教职工全年业绩信息化,并在此基础上实施了“同行评议+代表性成果”的科研业绩评价模式。

学院后续将继续完善立德树人体制机制,在教师评价、学生评价、用人评价等方面持续发力,建成强大、完善、有特色的“理-工-医” 交叉的创新型人才培养和生命科技创新基地。(文:董晨;审核:赵媛媛

Close Window

友情链接: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友谊西路127号西北工业大学  联系电话:029-88460332  传真:029-884603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