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生命学院网站,新版本上线试运行中!ENGLISH  学校主页  联系我们    
 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师资队伍  学科建设  教学工作  科学研究  重点实验室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人才培养  人才引进  招生就业 
新闻中心
 院系新闻 
 学术交流 
 通知公告 
院系新闻
Position: 首页 > 新闻中心 > 院系新闻 > Content
生命学院举办2020-2021学年春季学期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创新训练项目结题答辩
 

4月8日上午,学院组织2020-2021学年春季学期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创新训练项目结题答辩评审会在102会议室举行,共有16项国家级、省级项目进行成果展示和陈述,到场学生观摩学习。3位教师担任答辩会评委。

结题答辩包括项目组阐述研究成果和评委提问两个环节。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创新训练项目各项目组围绕选题依据、研究内容、完成情况、实际应用价值、现实意义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

在评审提问环节中,3位评委老师针对研究项目的开展过程、学生的体会与收获等方面与答辩学生进行探讨,针对研究成果优化、项目孵化与应用前景等问题和项目成员进行了深入交流,并提出了宝贵建议。

经过评委集体评议,16组项目全部通过结题验收,其中项目《基于近红外光诱导一氧化氮释放的上转换纳米复合物的构建及应用》、《通过miR-4458靶向胶原蛋白COL11A1影响乳腺癌发生的机理研究》、《基于自然杀伤细胞外泌体的抗肿瘤靶向载药系统活性研究》在SCI期刊发表相关研究论文并明确标注受“大创项目”的资助获评优秀结题项目,个别项目结题报告撰写格式不规范评委老师给出了返修指导。

此次结题答辩,为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的展示及交流搭建了良好的平台。通过结题验收可以看出,一大批本科生以兴趣为驱动,以项目为依托,以研究课题为核心,以自主研究学习和导师指导为主要工作方式,经过系统训练,其动手实践能力、创新创业能力以及团队合作能力得到了有效锻炼,并通过撰写项目研究报告和发表高质量研究论文、申请发明专利等,产生了丰硕的研究成果。(文/图:陈欢;审核:牛卫宁)

Close Window

友情链接: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友谊西路127号西北工业大学  联系电话:029-88460332  传真:029-884603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