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生命学院网站,新版本上线试运行中!ENGLISH  学校主页  联系我们    
 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师资队伍  学科建设  教学工作  科学研究  重点实验室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人才培养  人才引进  招生就业 
新闻中心
 院系新闻 
 学术交流 
 通知公告 
院系新闻
Position: 首页 > 新闻中心 > 院系新闻 > Content
生命学院举办翱翔学生百家讲坛
 

4月23日下午4点,生命学院举行翱翔学生百家讲坛,邀请优秀毕业生赵茜茜、刘冠闻分享了各自的学习、科研经历。本次交流活动由生命学院辅导员张弩主持,生命学院副书记赵媛媛、本科生和研究生参加了活动。

赵茜茜从自身经历出发,讲述了从小学、高中到大学的心路历程和学习生涯。过程中也曾遇到学习的困难、对未来的困惑,而她凭借坚定的意志、虚心的求教、刻苦的钻研,一步步走向更高的平台,拥有更广阔的视野,实现更美好的理想。赵茜茜以格言“生如蝼蚁当有鸿鹄之志,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激励大家在科研和学习生活中奋发上进,追求卓越。

刘冠闻讲到,做科研需要充满热忱,并全心投入。她建议大家以平和的心态对待生活和学习中的困难,变压力为动力。她着重讲到实验过程中遇到难以解决的问题时要勇于尝试,不要畏惧失败,科学研究就是在万千失败中寻找成功。同时,她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学校的创新创业类竞赛,丰富自己的人生经历。最后,刘冠闻谈到在整个研究生学习过程中最重要的收获是提升自己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这种能力会让我们终生受益。

经过两位优秀同学的分享,同学们都收获颇多。生命学院2020级研究生张瑜芝同学说:“聆听了两位优秀师姐的分享,我更加清楚了研究生生活应该怎样度过才能够充实而有意义。”(图/文:张弩,刘发;审核:赵媛媛)

Close Window

友情链接: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友谊西路127号西北工业大学  联系电话:029-88460332  传真:029-884603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