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生命学院网站,新版本上线试运行中!ENGLISH  学校主页  联系我们    
 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师资队伍  学科建设  教学工作  科学研究  重点实验室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人才培养  人才引进  招生就业 
新闻中心
 院系新闻 
 学术交流 
 通知公告 
院系新闻
Position: 首页 > 新闻中心 > 院系新闻 > Content
西北工业大学生命学院举办传承弘扬红旗渠精神专题教育研修班
 

10月15日至17日,西北工业大学生命学院、党委统战部专题教育研修班一行31人赴河南林州市红旗渠干部学院开展“传承红旗渠精神 锻造新时代铸魂人”为主题的培训学习实践活动,深入学习红旗渠精神,深刻领悟其现实意义和新时代价值。


10月16日,专题教育研修班一行首站参观了红旗渠纪念馆,深刻感悟了20世纪60年代林县人民在极其艰难条件下令人震撼的修建历程。随后集体进行了走“水长城”体验教学,身临其境地感受红旗渠破解林州十年九旱、水贵如油苦难困境的重要作用。

参观红旗渠总干渠的咽喉工程——青年洞时,看着依壁而建的栈道、蜿蜒而过的渠水,同志们感受到当年青年党员昂扬向上的革命斗志和战天斗地的英雄气概,为他们不畏艰险、顽强拼搏的精神折服,对“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有了更加深切的感受。

随后,全体学员认真聆听了红旗渠干部学院专家冯琳的专题讲座《红旗渠精神及其当代启示》,通过了解舍己救人李改云、红旗渠上“父子兵”张买江、除险英雄任羊成、血祭太行吴祖太等历史人物背后的故事,感受凌空除险、洞中岁月、凤凰双展翅等壮举,深刻感悟“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红旗渠精神的信念力量。

通过党史学习主题课堂《我们走过的路》和访谈教学《巍峨山碑—杨贵篇》,深刻感受到林县原县委书记杨贵身为红旗渠建设的策划者、组织者和指挥者,在修建红旗渠十年间战天斗地的精神。

10月17日,全体学员来到石板岩镇,参观了谷文昌生平事迹展和扁担精神纪念馆。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给现场的每位学员留下了深刻印象。

通过此次培训,专题教育研修班的每一位同志,深刻领会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精神实质,深刻体会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的伟大实践,深刻体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为什么好的伟大真理。重温革命先辈探索战胜困难的艰辛历程,感悟红旗渠精神的时代性质,增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保持优良作风,不断践行红旗渠精神。(文/图:杨欣怡;审核:于辉)

Close Window

友情链接: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友谊西路127号西北工业大学  联系电话:029-88460332  传真:029-884603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