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生命学院网站,新版本上线试运行中!ENGLISH  学校主页  联系我们    
 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师资队伍  学科建设  教学工作  科学研究  重点实验室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人才培养  人才引进  招生就业 
新闻中心
 院系新闻 
 学术交流 
 通知公告 
院系新闻
Position: 首页 > 新闻中心 > 院系新闻 > Content
生命学院成功举办西北工业大学国际青年Life+科技前沿论坛
 

为更好地塑造学院国际品牌、声誉以及影响力,吸引优秀国际研究生来院交流学习,为学院外籍博士后队伍建设打造后备力量,2022年7月13日至15日,生命学院采用线上形式成功举办西北工业大学国际青年Life+科技前沿论坛。此次论坛选拔了来自马来西亚,巴基斯坦,埃及,印度尼西亚等14个不同国家,18个不同大学共计30余名国际研究生参加。

7月13日上午论坛正式开幕,国际合作处处长、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张富利,人事处副处长刘津平,生命学院院长尹大川,党委书记于辉,副院长杨慧、牛卫宁,党委副书记赵媛媛,院长助理陈思危、杨鹏飞,办公室主任曹懿,部分教师和学生出席了开幕式,开幕式由杨鹏飞主持。

尹大川代表学院致辞对各位与会人员表示热烈欢迎,简要介绍了学院近年来发展状况和取得的各项成果,诚挚的邀请各位优秀青年加盟学院。张富利宣布开幕,同时也预祝本次论坛取得圆满成功。杨鹏飞对学校和学院的发展历程和人才引进计划做了详细介绍。

7月13日下午,论坛议程进入学术交流环节,主持人由学院副教授王素芳担任,受邀的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教授Dejan Markovic作题为《脑机接口在神经性疾病治疗中的新前景》的报告,生命学院骞爱荣教授作题为《非编码RNA及人类疾病》的报告,施建宇教授作题为《基于机器学习的复杂药物相互作用计算分析与预测》的报告,李昊教授作题为《系统遗传学与精准环境健康》,孙瑜隆副教授作题为《模拟微重力和神经肽FF调控巨噬细胞的研究》的报告,葛岩副教授作题为《跨越血脑屏障的治疗策略》的报告,就学生提出的问题进行耐心解答。

7月14日,论坛继续召开,杨鹏飞主持,参会的国际研究生从研究成果和未来规划等方面进行汇报,与会专家进行了提问、点评。

7月15日上午,参会青年学者云游览了西安的风景名胜以及校园的优美环境,众多青年学者纷纷签订了意向书。

7月15日下午,本次论坛召开闭幕式及颁奖仪式。尹大川对本次论坛进行总结,为获奖的国际研究生颁奖。

获奖的青年学者代表发言,表达了获奖的喜悦,感谢学院提供此次交流平台,非常期望来到生命学院工作、学习。

国际合作处副处长陈俊宣布此次论坛正式闭幕并感谢此次参加论坛的学生,欢迎各位学生来校交流、学习。(文:李青松、宋菲;图:李青松;审核:赵媛媛)

Close Window

友情链接: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友谊西路127号西北工业大学  联系电话:029-88460332  传真:029-884603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