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生命学院网站,新版本上线试运行中!ENGLISH  学校主页  联系我们    
 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师资队伍  学科建设  教学工作  科学研究  重点实验室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人才培养  人才引进  招生就业 
新闻中心
 院系新闻 
 学术交流 
 通知公告 
院系新闻
Position: 首页 > 新闻中心 > 院系新闻 > Content
西北工业大学“生物学与生物化学”学科 进入ESI全球前1%
 

根据科睿唯安(Clarivate)2023年1月公布的数据显示,学校“生物学与生物化学”学科首次进入基本科学指标(Essenctial Science Indicators,简称ESI)全球前1%,成为学校第8个进入ESI排名前1%的学科。此外,学校“临床医学”学科进入ESI全球前1%的完成度也已达到104%,结果预计于2023年3月官方正式发布。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生命学科的建设,通过顶层规划和政策支持,持续推动学科在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和科学研究等多方面的深度改革,学科先后出台多项政策文件,引导激励高水平研究成果产出,强化国内外学术交流与合作,显著提升学科的国内外影响力。

生命学院作为“生物学与生物化学”和“临床医学”ESI学科的主建单位,对两学科的贡献度均超过50%(自动化学院、化学与化工学院、计算机学院、机电学院、生态环境学院、医学研究院等对两学科ESI排名的提升也做出了贡献)。依托生命学院,学校相关学科“生物医学工程”和“生物学”分别于2010年获批一级学科博士点和一级学科硕士点,2019年获批“生物医学工程”博士后流动站及中英双学位硕士授权点。在教育部第五轮学科评估中,“生物医学工程”和“生物学”学科排名分别大幅提升,初步形成生命学科的西工大特色发展模式。

下一步,学科将继续坚持“四个面向”,瞄准生命科学领域的科技前沿和重大需求,强化“特殊环境生物学”和“材料生物学”方向的特色优势,开展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不断提高学校生命科学领域的研究能力与研究水平,扩大学科国际影响力,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添砖加瓦。(文:杨鹏飞;审核:尹大川)

Close Window

友情链接: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友谊西路127号西北工业大学  联系电话:029-88460332  传真:029-884603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