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生命学院网站,新版本上线试运行中!ENGLISH  学校主页  联系我们    
 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师资队伍  学科建设  教学工作  科学研究  重点实验室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人才培养  人才引进  招生就业 
新闻中心
 院系新闻 
 学术交流 
 通知公告 
院系新闻
Position: 首页 > 新闻中心 > 院系新闻 > Content
榜样引领 扬帆远航——生命学院举办“学长学姐说”学习经验分享会
王瑞晨、李凯旋 

为贯彻“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宗旨,加强“院—班”联动,生命学院学生会于3月10日晚七点在长安校区教东JB106教室,举办了“学长学姐说”学习经验分享会。此次分享会邀请了陈文婷、闫金笑等五位生命学院的优秀本硕毕业生,与学弟学妹们一起分享学习、科研、生活等方面的感受和体会。分享会由学院学生会执行主席王瑞晨主持,大一至大四学生均有参加。

陈文婷同学分享的主题是“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经验分享与心得”,她斩获互联网+省赛金奖等多项荣誉现已成功转博。她建议同学们大胆创新、积极参赛,在积极参加学术赛事的过程中不断磨练自我,实现个人价值。

杨芳同学就个人参与学生工作和假期社会实践的感受进行分享。她曾担任学院学生会外联部负责人,参与多项社会实践,现保研至复旦大学继续深造。她建议同学们聚焦自身长处,不断巩固、突破,增强核心竞争力,学会把长板做长。

苏峻青同学考取了本学院的生物技术工程研究生并获初试最高分。他跟同学强调,备考阶段要健康作息、劳逸结合,着眼于自身复习进度,不与他人攀比,保持良好的心态,坚持下来便会收获一份较为满意的答卷。

张烜槊同学保研至中科院微生物所,他以“本科科研经历选择与未来科研发展”为主题,建议同学们明晰未来的发展目标,在丰富知识储备的基础上善于精准定位自己的兴趣点,并提前关注和规划后续深造的领域,尽早地进入实验室开展研究。

闫金笑同学分享了自身面对“找工作or转博?”的个人心路历程及心得体会,目前转博本学院继续深造。她建议同学们认真分析自身需求,权衡利弊,选择真正适合自己的未来发展之路。

分享会的最后,生命学院团委书记王徽老师进行了总结,并分享了自己在读书阶段的心得体会。她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凡事都学会关口前移,提早进行个人规划,努力挖掘自身特长,明确自我认知,让青春在火热的大学生活中绽放出绚丽之花!

(文:王瑞晨、李凯旋 图:王震、陈昊鑫;审核:赵媛媛)

Close Window

友情链接: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友谊西路127号西北工业大学  联系电话:029-88460332  传真:029-884603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