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生命学院网站,新版本上线试运行中!ENGLISH  学校主页  联系我们    
 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师资队伍  学科建设  教学工作  科学研究  重点实验室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人才培养  人才引进  招生就业 
新闻中心
 院系新闻 
 学术交流 
 通知公告 
院系新闻
Position: 首页 > 新闻中心 > 院系新闻 > Content
西安市特种医学与健康工程重点实验室承办中国细胞生物学学会2023年全国“实验室开放日”科普活动
 

2023年5月27日上午,中国细胞生物学学会2023年全国“实验室开放日”科普活动在西北工业大学生命学院成功举办。此次科普活动积极响应《关于新时代进一步加强科学技术普及工作的意见》文件精神,充分结合重点实验室研究特点,面向大中小学生、社区居民所开展。来自西安市育才中学的师生及家长等5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此次活动由西北工业大学生命学院、西安市特种医学与健康工程重点实验室承办,生命力量学风涵养工作室协办,整体活动由西安市特种医学与健康工程重点实验室主任骞爱荣教授负责组织。活动主题为“遨游太空,面向空间生命健康”。本次“实验室开放日”科普活动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为科普讲座,分别由中国细胞生物学学会理事骞爱荣教授和重点实验室余宏硕士生做了“遨游太空,面向空间生命健康”和“AI知多少”的科普讲座;第二部分为参观实验室,由郭卫红老师和柴晓霞硕士生带领参会人员实地参观了实验室,使大家近距离感受科研环境。

骞爱荣教授作为中国细胞生物学学会的理事,积极响应中国细胞生物学学会的倡导,在此次活动中以“遨游太空,面向空间生命健康”为主题为同学们做了科普讲座,以太空失重环境下的生命健康问题将学生引入到奇妙的空间生命科学之中,引发了学生们极大的求知兴趣。之后,余宏硕士就“AI知多少”为同学们做了科普讲座。科普讲座全程中,交流不断,欢笑声不断,学生们求知欲望高涨,学到很多新奇知识。

骞爱荣教授做科普讲座 学生积极参与互动

骞爱荣教授为学生颁发实践活动证书

郭卫红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实验室抗磁悬浮超导磁体、流式细胞仪、激光扫描共聚焦显微镜等仪器设备,引发了同学们极大的兴趣,踊跃和老师交流,提出自己的问题和想法。通过参观交流,提升了同学们对生命科学的认知。

与会人员参观重点实验室

全体人员合影

本次“实验室开放日”科普活动的成功举办得到了生命学院、空间生物实验模拟技术重点实验室、科学技术研究院、以及校科学技术协会的大力支持。此次活动通过科普讲座结合实地参观实验室的形式向学生们传播载人航天及空间生命科学相关知识,激发了学生们对航天事业的兴趣。

(文:宋晓丹;图:张昊;审核:杨慧)

Close Window

友情链接: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友谊西路127号西北工业大学  联系电话:029-88460332  传真:029-884603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