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生命学院网站,新版本上线试运行中!ENGLISH  学校主页  联系我们    
 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师资队伍  学科建设  教学工作  科学研究  重点实验室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人才培养  人才引进  招生就业 
党群工作
 党建概况 
 支部设置 
 理论学习 
 工会工作 
党群工作
Position: 首页 > 党群工作 > Content
生命学院生物医学工程系教工党支部赴川陕革命根据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18年10月14日,生命学院生物医学工程系教工党支部组织党员同志参观了位于陕西汉中的川陕革命根据地纪念馆和汉中革命史际陈列室。此次活动作为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系列的一部分,目的在于增强同志们对革命先烈英雄事迹的了解,促进支部党员的思想交流,进一步提升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川陕革命根据地是全国第二大苏区。汉中是川陕苏区的重要组成部分,红四、红二方面军和红二十五军、二十九军在汉中有过长达数年的活动,徐向前、李先念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都曾在汉中生活和战斗过。同时,汉中通往川北的著名“红色交通线”在革命战争年代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川陕革命根据地纪念馆和汉中革命史际陈列室位于陕西省汉中市,是川陕革命根据地在陕西唯一的纪念馆、也是我省著名的红色革命教育基地、国防教育基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党史研究教育基地。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全体党员认真参观了各展厅和展品,并观看了川陕革命根据地发展史的纪录片,用心体会川陕革命根据地的建立、发展过程,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同志们心中油然而生了一种沉甸甸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赴川陕革命根据地参观学习进一步激发了同志们对我党光荣历史的红色记忆和强烈的爱国主义情怀。大家纷纷表示要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契机,以“四讲四有”合格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在工作、学习和生活中继承和发扬老一辈无产阶段革命者们不怕吃苦、艰苦奋斗的精神,以高昂的热情投入到党的教育事业之中,努力为生命科学研究和学校的“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文、图/卢慧甍;审核/马西平) 

支部党员参观川陕革命根据地纪念馆

 

支部党员参观汉中革命史际陈列室 

支部党员参观纪念馆展品并聆听讲解

Close Window

友情链接: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友谊西路127号西北工业大学  联系电话:029-88460332  传真:029-884603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