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生命学院网站,新版本上线试运行中!ENGLISH  学校主页  联系我们    
 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师资队伍  学科建设  教学工作  科学研究  重点实验室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人才培养  人才引进  招生就业 
机构设置
 学院办公室 
 系 
 重点实验室 
 研究所 
 实验中心 
 实验教学中心 
研究所
Position: 首页 > 机构设置 > 研究所
西北工业大学特殊环境生物物理学研究所

“西北工业大学特殊环境生物物理学研究所”成立于2007年,是西北工业大学生命科学院商澎教授领导的“分子细胞生物学与生物医学工程研究室”和尹大川教授领导的“生物大分子晶体生长研究室”联合成立的学院下属二级研究机构,也是“空间生物实验模拟技术国防重点学科实验室”的主要组成部分。本研究所主要在生物物理学领域的生物大分子结晶、特殊物理环境(重力、辐射及磁场等)生物学效应等方向开展研究工作。

“分子细胞生物学与生物医学工程研究室”立足分子细胞生物学、生物物理学、药理学和生物医学工程等生命科学基础学科,同时结合航空宇航科学与技术大学科背景下有关空间生命科学的基础和应用问题,重点开展空间特殊物理环境(重力、辐射及磁场等)下的生命活动过程基本规律的基础研究,以及利用这些特殊环境进行生物技术应用基础研究,为人类在这些特殊环境中进行正常活动的保障提供基础理论和应用技术支持。

“生物大分子晶体生长研究室”立足于结构生物学、生物物理学、物理学及材料学等基础学科,同时结合航空宇航科学与技术大学科背景下有关空间生命科学的基础和应用问题,重点开展空间及强磁场等环境在生物大分子结晶、生物材料等领域中的应用研究,为人类充分利用这些特殊环境提供理论和实验依据。


友情链接: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友谊西路127号西北工业大学  联系电话:029-88460332  传真:029-884603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