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生命学院网站,新版本上线试运行中!ENGLISH  学校主页  联系我们    
 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师资队伍  学科建设  教学工作  科学研究  重点实验室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人才培养  人才引进  招生就业 
学生工作
 学生党建 
 学生社团 
 学生活动 
 社会实践 
学生工作
Position: 首页 > 学生工作 > Content
校领导为生命学院学生讲授思政课
 

12月27日下午,副校长侯成义围绕“牢记初心使命做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生命学院学生讲授思想政治课。生命学院党委书记唐玉生、党委副书记赵媛媛、研究生第四党支部和本科15101701班等学生代表共同参加活动。会议由唐玉生主持。

侯成义从为什么要坚持人才强国战略讲起,谈到坚持人才强国战略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支撑、是建设强大国防的必然要求、是我们党一以贯之的发展战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系列讲话精神,侯成义结合西工大实际,以校友和师生为例,生动阐释了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内涵,勉励同学们要把自己的理想同祖国的前途、把自己的人生同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扎根人民,奉献国家;要理想坚定、信念执着、不怕困难、勇于开拓、顽强拼搏、永不气馁;要求真理、悟道理、明事理;要脚踏实地,一点一滴干事业。怎样续写人才培养“西工大现象”?侯成义讲到,学校将进一步深化育人理念,完善培养体系,健全硬件保障,同时严把教师思政入口关,提升教师专业素养,形成师德师风建设工作长效机制。

侯成义向同学们提出了坚定理想信念、增长学识见识、提升综合素质三点希望,希望同学们将“西工大现象”的精神内涵传承下去,坚持国家至上,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勇敢的担当意识将小我融于国家的大我之中;保持探索精神、夯实专业基础、激发创新思维、注重团队合作,在攀登科学高峰的征程上留下坚实的脚印,产出更多高水平科研成果,造福全人类;强化体育、美育,树立劳动光荣的价值观,促进全面成长成才。

学生们踊跃发言,结合自己的学习和生活实际交流了对本次思政课的体会,表示将努力成长为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不辱时代使命,不负人民期望。(文:钱德玮;图:郭伟强/禹瞳垚;审核:赵媛媛)

Close Window

友情链接: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友谊西路127号西北工业大学  联系电话:029-88460332  传真:029-884603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