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生命学院网站,新版本上线试运行中!ENGLISH  学校主页  联系我们    
 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师资队伍  学科建设  教学工作  科学研究  重点实验室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人才培养  人才引进  招生就业 
人才培养
 博士后培养 
 毕业校友 
人才培养
Position: 首页 > 人才培养 > Content
生命学院开展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系列活动之——教学经验分享会
 


为进一步做好学院青年教师培养培育工作,提升青年教师教育教学能力,搭建青年教师教学技能和教学经验的交流平台,学院邀请了全英文专业负责人张连兵教授,首届卓越大学联盟高校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大赛三等奖、2018年陕西省第三届微课教学比赛三等奖获得者武祥龙副教授,2017年陕西省第二届微课教学比赛三等奖获得者李京宝副教授,于12月18日下午在学校教发中心219室举行了教学经验分享交流会。学院教学委员会师俊玲教授、续惠云教授等40余人参会。会议由副院长骞爱荣教授主持。


骞爱荣首先对张连兵、李京宝、武祥龙三位老师在教学上的特色进行了简单的介绍。张连兵教授针对在全英文教学中如何抓住学生的注意力,提高学生的课堂参与度分享了自己“用问题带动教学内容”的教学方法。通过模拟课堂教学过程,向参会教师展示了如何设置问题,如何利用学生的回答引出教学内容等技巧,同时鼓励学院全英文授课教师大胆尝试有个人特色的课堂教学方法。

李京宝副教授从微课的设计、制作及参赛等方面做了风趣幽默的分享,讲述了《细胞生物学——细胞周期测定》微课参赛实际经历。李京宝老师说微课几分钟的视频,可能要投入上百倍的精力,因为从微课精心选题,脚本精心设计、视频制作等每一个环节都是一次重新创作,还分享了参赛需要注意的事项,鼓励学院老师多参加教学比赛,积累经验,提高教学水平。

武祥龙副教授采用雨课堂授课模式精彩展示《人体解剖生理学》中《先天之本——肾脏的结构》的授课过程,武老师巧妙的课堂引入、精彩的讲解、手机答题互动等课程环节,使在场的老师沉浸在欢乐的课堂氛围之中。武老师从课程设计、PPT制作、视频录制等角度分享了建设慕课中的经验,武老师主讲的《人体解剖生理学》在中国大学MOOC网上线后,每学期选课人数都在7000多人次,深受欢迎。最后,他分享了雨课堂的使用方法和使用效果,鼓励大家采用这种现代化科技手段,营造良好的课堂氛围,提高授课效果。

最后,骞爱荣副院长感谢三位老师生动的教学经验分享,希望青年老师通过本次经验交流,积极探索并改革教学方法、教学手段,尤其是雨课堂的使用穿插课堂现场作答环节,将会提高学生上课注意力,大大改善学生上课注意力不集中以及玩手机的现象。通过对教学环节、教学艺术、和教学方法的精心设计,将知识的传授、能力的提升、学生综合素质的培养有机统一起来,从而提高人才培养的质量。(文/胡增存;图/胡增存;审核/骞爱荣、马西平)

Close Window

友情链接: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友谊西路127号西北工业大学  联系电话:029-88460332  传真:029-884603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