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生命学院网站,新版本上线试运行中!ENGLISH  学校主页  联系我们    
 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师资队伍  学科建设  教学工作  科学研究  重点实验室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人才培养  人才引进  招生就业 
机构设置
 学院办公室 
 系 
 重点实验室 
 研究所 
 实验中心 
 实验教学中心 
实验中心
Position: 首页 > 机构设置 > 实验中心 > Content
生物安全二级+(BSL-2+)实验室简介
 

根据《实验室生物安全通用要求》(GB19489-2004)及《WHO实验室生物安全手册(2003年4月修改版)》(ISO/DIS 14644-1)等通行标准设计建造。实验室面积约60平方米,设有一更、二更、缓冲间、核心实验区和独立的监控室,洁净度为10万级。实验室核心区面积约25平方米左右,放置生物安全柜、CO2培养箱、细菌培养箱、离心机、冰箱、灭菌锅等实验设备。整个BSL-2+实验室各区之间拥有合理的压力梯度,温度、湿度自控适宜,实验室空气经高效过滤器过滤排放,对周围环境不会造成危害。本实验室可以满足生命科学院空间生物学和空间生物技术等生命科学研究中有关涉及危害性病原微生物的感染性生物学实验项目研究。

SPF/清洁动物实验室

SPF/清洁动物实验室面积约40平方米,分为前室、SPF动物实验室、清洁动物实验室、清洁动物饲养观察间、清洁饲料储藏室,洁净度为万级。SPF动物实验室设独立送风式无菌动物笼架(IVC),笼内洁净度为百级,与外界隔离,可以最大限度的杜绝动物的感染及交叉感染。清洁动物饲养观察间可以通过监视系统对饲养的实验动物的行为进行观察。

洁净细胞培养室简介

洁净细胞培养室分两个独立的细胞培养实验室,四个培养间,总面积80平方米,洁净度为10万级。内部放置CO2培养箱、超净工作台、倒置显微镜、离心机、冰箱、细胞回转器等配套仪器设备,可以容纳近20名研究人员同时进行细胞培养研究。洁净细胞培养室还引进了数十株标准化细胞系,可以满足空间细胞生物学、空间药理学以及肿瘤细胞生物学的研究需要。

Close Window

友情链接: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友谊西路127号西北工业大学  联系电话:029-88460332  传真:029-884603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