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生命学院网站,新版本上线试运行中!ENGLISH  学校主页  联系我们    
 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师资队伍  学科建设  教学工作  科学研究  重点实验室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人才培养  人才引进  招生就业 
机构设置
 学院办公室 
 系 
 重点实验室 
 研究所 
 实验中心 
 实验教学中心 
实验中心
Position: 首页 > 机构设置 > 实验中心 > Content
实验中心简介
 

生命学院实验中心成立于2005年5月,是在“高起点、高水平、有特色”的学院总体建设思路指导下,借鉴国内外生命科学实验中心建设经验,结合西北工业大学教育与科学研究特色,建成的生命科学研究大型仪器设备支撑平台。2007年,西北工业大学“空间生物技术实验室”成为国防科工委首批重点学科实验室,定名为“空间生物实验模拟技术重点学科实验室”,实验中心是其重要组成部分。同年,中心成为西北工业大学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首批试点单位。2015年,中心正式成为西北工业大学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单位,更名为“生命科学实验共享中心”。

中心下设强磁重力效应实验室、分析仪器室、精密光学仪器室、洁净实验室(含生物安全二级+实验室、洁净细胞实验室、SPF动物实验室)、洗消供应室等。现有设备总值4200余万元,其中100万元以上设备11台套。可用于模拟空间失重效应和进行磁科学研究的16T抗磁悬浮超导磁体是世界领先,国内唯一的同类设备;激光扫描共聚焦显微镜、基因芯片扫描仪、光刀/光镊、 原子力显微镜、无冷媒超导磁体、X射线衍射仪、全自动微生物鉴定系统、骨密度仪、自动移液工作站、原子吸收光谱仪、超速离心机、流式细胞仪等均为国际一流设备。

中心成立以来,在实验室管理上进行了大胆的探索与尝试,确定了“开放联合、科学管理、优质服务、面向全校、服务社会”的服务管理理念,积极推进设备开放共享。中心的职能和定位: 仪器设备支撑, 技术服务,科研、教学共享平台。做好平台开放共享,为科研、教学提供高质量、高效率的技术服务,是实验室管理的核心工作。中心注重管理制度的建设,致力于提高实验室技术人员实验技术水平和仪器设备管理水平,既保证仪器使用方便快捷,又能保证设备良好运行,设备利用率稳步提高。中心自成立以来不仅为生命学院各专业实验室提供了良好的技术服务,而且也为我校其它学院以及西安地区和外地的多所高校、科研院所提供了共享服务。

Close Window

友情链接: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友谊西路127号西北工业大学  联系电话:029-88460332  传真:029-884603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