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生命学院网站,新版本上线试运行中!ENGLISH  学校主页  联系我们    
 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师资队伍  学科建设  教学工作  科学研究  重点实验室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人才培养  人才引进  招生就业 
科学研究
 科研概况 
 科研动态 
 科研成果 
 科研团队 
 学术活动 
 国际合作交流 
国际合作交流
Position: 首页 > 科学研究 > 国际合作交流 > Content
德国柏林自由大学Beate Paulus 教授学术报告会
 

报告题目:实验表征与DFT计算在分子筛负载钼纳米颗粒催化甲烷芳构化反应中的应用

报 告 人:Beate Paulus教授

报告时间:2019年11月25日(星期一)下午2:00

报告地点:长安校区数字化大楼102会议室

邀 请 人:戚震辉 教授

承办学院:生命学院


报告内容简介:

表面催化化学反应;界面的化学性质敏感地决定了器件的电子和传输特性;水的吸附特性决定了材料的腐蚀过程。举几个例子就清楚了,许多日常生活现象都依赖于表面的实际原子结构。

实验上,要分离不同参数的影响,得到感兴趣过程的原子分辨率是不容易的。基于量子理论的原子解析理论模型,即所谓的从头算方法,可以预测材料和表面性质,加深对表面基本过程的理解。

本次讲座中将介绍这一领域的几个应用。氧化物材料是混凝土的主要成分,其与水的相互作用会导致腐蚀。问题是,铝氧化物的氟化是否能够保护氧化物免受腐蚀(1)。均相催化剂主要用于实验室规模的氟化反应,但对于大规模生产,均相催化剂是首选。我们研究了一种新材料acf,其中氟化铝掺杂了氯化物。这种非晶态材料(2)可以催化各种氟化反应,用密度泛函方法可以研究这种催化的模型反应。

报告人简介:

Beate Paulus,德国柏林自由大学W3教授,国际知名的理论化学家。1995年于马克斯-普朗克复杂系统物理研究所获得博士学位(导师:Peter Fulde教授)。2007年成为柏林自由大学理论化学W2教授。2011年晋升为W3正教授。曾任柏林自由大学化学生物研究所所长。研究兴趣包括材料科学、表面吸附过程及二维材料的电子结构、主客体化学、氟化学。担任DFG, ERC grants、洪堡基金等函评专家。迄今已发表学术论文155篇,H-index 27。

Close Window

友情链接: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友谊西路127号西北工业大学  联系电话:029-88460332  传真:029-884603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