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生命学院网站,新版本上线试运行中!ENGLISH  学校主页  联系我们    
 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师资队伍  学科建设  教学工作  科学研究  重点实验室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人才培养  人才引进  招生就业 
学生工作
 学生党建 
 学生社团 
 学生活动 
 社会实践 
学生活动
Position: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Content
生命学院组织研究生新生参观校史馆和观看电影《古路坝灯火》活动
 

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是新生进入研究生阶段的第一堂课,是加强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按照《西北工业大学2018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工作实施意见》要求,生命学院陆续举办了多项活动,来帮助新生尽快适应新环境、完成从本科生到研究生的角色转变。

9月12日下午,学院组织安排了2018级研究生新生参观校史馆活动。同学们早早的来到校史馆门前等候活动开始,一个个精神雀跃,兴奋不已。的确,来到了心驰神往的大学,怎么能不想了解下校史,学习下西工大精神呢?下午2:30,活动准时开始,新生们分为两队,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依次进入校史馆,开启了这趟学习之旅。

说明: F:\QQ文件\MobileFile\P80912-143428.jpg

巍巍工大,栋梁辈出。从古路坝到公诚勇毅楼,从国立西北工学院到西北工业大学,从延安一号到歼20,工大建校80年间,为国家培育了无数英才,为人民做出了浩瀚的贡献。同学们全神贯注的聆听着讲解,领悟了学校“公诚勇毅”校训,及“三实一新”校风的深刻含义,理解了西工大精神的由来。在国家经历战乱的岁月,在国家航空航天领域急需人才的阶段,西工大人顾全大局,“扎根西北、献身国防、艰苦奋斗、报效祖国”,这就是西工大人的风骨!

说明: F:\QQ文件\MobileFile\P80912-144023.jpg说明: F:\QQ文件\MobileFile\P80912-150128.jpg

在参观完校史馆之后,学院又安排学生观看电影《古路坝灯火》,学习在那段艰苦卓绝的岁月里,我们的先辈,是如何与国家同呼吸共命运,如何克服重重困难苦学成才,用科技报效祖国。

说明: F:\QQ文件\MobileFile\P80912-153334.jpg说明: F:\QQ文件\MobileFile\P80912-153429.jpg

电影观看完毕之后,同学们用热烈的掌声结束了今天的校史校情学习之旅。研究生辅导员高永光老师为这次活动总结:“古路坝灯火”体现了我们西工大人与祖国共命运的家国情怀和责任担当,它以生动的史实诠释了西工大精神,希望所有学生能够传承这种精神,艰苦奋斗,报效祖国!

在学校80周年校庆来临之际,生命学院为新生准备了一堂生动有趣的校史校情学习课,在学生中广泛宣传学校综合改革的精神,让学生充分了解学校历史沿革、建设成果和“双一流”发展规划,熟悉学校、学院的办学理念、办学特色和杰出校友,增强学生对学校、学院和所学专业的认同感、荣誉感、归属感,培养新生爱校爱院、荣校荣院的工大情结。学习“公诚勇毅”校训和“三实一新”校风,传承西工大精神,扎根西北、献身国防、艰苦奋斗、报效祖国!(文/图:赵豪宾;审核/高永光、马西平)

Close Window

友情链接: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友谊西路127号西北工业大学  联系电话:029-88460332  传真:029-884603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