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生命学院网站,新版本上线试运行中!ENGLISH  学校主页  联系我们    
 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师资队伍  学科建设  教学工作  科学研究  重点实验室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人才培养  人才引进  招生就业 
新闻中心
 院系新闻 
 学术交流 
 通知公告 
院系新闻
Position: 首页 > 新闻中心 > 院系新闻 > Content
“生命时光·老班开讲”系列讲座之李京宝报告会圆满举办
 

2017年10月31日晚7点,西北工业大学生命学院在长安校区教学西楼B座206教室举办了“生命时光·老班开讲”系列讲座的第二讲。担任此次系列讲座第二讲的嘉宾是生命学院青年教师、2014级2班班主任李京宝副教授。讲座由本科生兼职辅导员王晓鸽主持,学院2017级全体学生参加。

讲座开始前,辅导员王晓鸽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李京宝老师的简历。李京宝,生命学院副教授,生命学院学术分委员会委员,西北工业大学第五届青年教师工作委员会委员。这次讲座的主题是“爱生活、爱运动、爱学习”。不同于以往讲座中科研主题的严肃,李京宝教授老师通过分享自己在大学生活中所亲身经历的一些趣事,让同学们瞬间感受到了李京宝副教授“宝哥”(学生们的亲密称呼)浓浓的幽默感和人生智慧,而他又在这浓浓的的幽默之中为大家解答了一些在大学日常的学习生活中所遇到的一些困惑。

在本次讲座中,李京宝老师用亲近、风趣、颇具感染力的讲述,与同学们分享了他的故事和感悟大学生活中的那些趣事,乐事。他将深刻的道理通过浅显的故事折射出来,深入浅出,以小见大。李老师除热爱学术研究外还热爱运动,在体育上也很擅长。他不仅作为学院篮球队的主力,同时,他还很喜欢游泳,作为业余选手,他曾参加了多项比赛,且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当然,乒乓球作为一项全民运动,李老师也是行家里手。篮球的热血,游泳的拼搏,乒乓的情谊共同浇筑点缀了他青葱积极乐观的花样青春年华。

在“教授荐读”环节中,李老师推荐了全面讲解泳姿类型及技巧的书籍《游泳运动》,并将书籍赠送给积极参与问答互动同学。他希望同学们珍惜大学四年时光,将最美好的青春年华充实地规划,实现个人的全面发展。本次讲座结束后,李老师与在座的师生进行了互动与交流。

“志于道、据于德、依于仁、游于艺。”李老师以《论语·述而》有悟中的箴言勉励大家,希望同学们在大学的四年学习生活中能够坚持不懈,砥砺奋进,实现志道、据德、依仁、游艺的人生理想境界,共筑无悔青春。(文/蒯文宇、刘悦;审核/訾方)

Close Window

友情链接: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友谊西路127号西北工业大学  联系电话:029-88460332  传真:029-884603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