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生命学院网站,新版本上线试运行中!ENGLISH  学校主页  联系我们    
 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师资队伍  学科建设  教学工作  科学研究  重点实验室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人才培养  人才引进  招生就业 
新闻中心
 院系新闻 
 学术交流 
 通知公告 
院系新闻
Position: 首页 > 新闻中心 > 院系新闻 > Content
“生命时光 教授有约”Hanns-Christian Gunga教授报告会成功举办
 

2018年10月31日晚7时,由生命学院主办的“生命时光,教授有约”系列讲座再次如约走进了长安校区教学东楼JB102,德国柏林夏洛特医科大学国际宇航科学院院士Hanns-Christian Gunga教授为同学们做了一场极端环境生理学的精彩报告。来自全校不同专业的近150名研究生和本科生一同聆听了这场报告会。报告会由生命学院呼延霆老师主持。

呼延霆老师向同学们讲述了Gunga教授与生命学院近12年的科研、教学等方面交流合作情况。呼延霆老师介绍Gunga教授不仅是我校聘请的客座教授,而且还连续依托我校两次入选国家外专局“高端外国专家项目”,从2006年开始就为我校的研究生和本科生讲授极端环境生理学课程,该课程获得我校优秀教学成果一等奖2项,课程教材于2015年在Elsevier出版社出版,并与生命学院商澎教授团队合作编译了该书的中文版本,于2018年在科学出版社正式出版。通过呼延霆老师的介绍,同学们了解到Gunga教授在空间医学、血液和心血管生理学、肾脏生理学和极端环境生理学等多个领域都建树颇深,更是国际知名的“航天医学”和“极端环境生理学”专家。



Gunga教授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极端环境生理学的主要研究方向,并就其中隔离密闭空间中人体的生理、心理变化为主要内容,结合他的研究团队的最新研究成果和数据,从密闭环境生理学基本原理、密闭环境对人体心血管系统、心理的影响等方面对于该领域有关知识进行了分析和讲解。在讲解人类在密闭环境环境下面临的种种状况时,他向大家展示了许多生动鲜活的例子和图片,包括在南极科考任务、Mar500任务中的事例和研究成果。Gunga教授视野开阔,语言生动幽默,利用精心准备的自制教具多次与同学们开展互动,在激发同学们对于极端环境的思考时,也调动起课堂欢快活跃的气氛。



Gunga教授还就老师和同学们关心的关于密闭环境中人体生理和心理变化的相关问题进行了回答。本次学术报告会为同学们带来前沿知识的同时也激发了广大师生学习的热情,对极端环境生理学也有了更深刻的理解,给同学们带来不少灵感和启发,进一步提升了我校学生的认知水平,对教学和科研的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文/李岳凌;图/龚子清、张钰君、彭厚荣;审核/马西平)

Close Window

友情链接: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友谊西路127号西北工业大学  联系电话:029-88460332  传真:029-884603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