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生命学院网站,新版本上线试运行中!ENGLISH  学校主页  联系我们    
 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师资队伍  学科建设  教学工作  科学研究  重点实验室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人才培养  人才引进  招生就业 
新闻中心
 院系新闻 
 学术交流 
 通知公告 
院系新闻
Position: 首页 > 新闻中心 > 院系新闻 > Content
生命学院组织参观“抗联之魂”展览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推进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11月14日下午,生命学院组织教职工参观位于长安校区启真楼一楼大厅的“抗联之魂”大型全景素描艺术综合体展览。学院40余名教职工参加。

“抗联之魂”大型全景素描艺术综合体是由侯一民先生设计并主笔,带领中央美院及壁画高研班30余名师生、历时两年半共同完成的历史巨作。作品主题鲜明,体量震撼,包括素描、雕塑和实物,总长度240米,立体、完整、真实地烘托和彰显了东北抗联将士向死而生的精神风貌和不畏强暴的民族气节。

东北抗日联军的英勇斗争,是中华民族伟大抗日战争中最艰苦卓越的历史部分,在党领导的东北抗联最艰苦的年代,在生存极限的莽莽雪林中,却谱写着一曲曲壮烈的战歌,面对强悍的日寇,无数先烈以他们的一腔热血,铸就了中华之魂、抗联之魂。

学院教职工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展览,感受到了抗联战士英勇不屈的民族之魂,深刻认识到了革命岁月的艰苦卓绝和红色江山的来之不易,在一幅幅震撼人心的艺术作品前,真正重新认识了中国抗战史上最惨烈、最悲壮、最为旷日持久的一段篇章。同时将把抗联精神融入到日常工作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文/郭昕,图/曹懿,审核/赵媛媛)

Close Window

友情链接: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友谊西路127号西北工业大学  联系电话:029-88460332  传真:029-884603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