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生命学院网站,新版本上线试运行中!ENGLISH  学校主页  联系我们    
 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师资队伍  学科建设  教学工作  科学研究  重点实验室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人才培养  人才引进  招生就业 
新闻中心
 院系新闻 
 学术交流 
 通知公告 
院系新闻
Position: 首页 > 新闻中心 > 院系新闻 > Content
生命学院召开全院教职工视频会议
 

2月25日晚上8:00,生命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视频会议,传达学校疫情防控会议精神,通报学院疫情防控工作的进展情况及取得的成效,对下一步防控工作进行强调并提出要求,安排部署学院近期主要工作。会议由副院长杨慧主持,全体教职工参会。

会上,副院长牛卫宁通报了学院本科教学工作布置情况及配合学校做强基计划的相关事宜。在学业指导方面,班主任要关注学生补考工作,及时准确掌握学生实际情况;要求教师关注学生学习、选课等方面的问题,及时反馈学院予以解决。在毕业论文指导工作方面,教师应在特殊时期创新指导方式,关心关爱毕业生毕业论文撰写、就业、考研等情况。牛卫宁指出本周开课之际正值疫情防控最吃劲的关键时期,全院本科线上教学试讲工作已顺利完成,并对所有教师的辛勤付出表示诚挚感谢。

杨慧就研究生培养及科研工作情况进行通报。研究生教学方面,学院成立了教学工作领导小组和教学督导组,摸排了研究生线上听课条件,完成了授课教师培训;申请答辩的研究生,已全部送审;后续将发布研究生录取工作方案。科研工作方面,要求教师关注学校科研院在防疫期间发布的有关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南,及时推出有创新性的研究成果或产品,助力疫情防控工作;动员教师在特殊时期,充分利用各种条件开展科研工作,促使教师的科研工作按计划程序顺利加速推进。

副书记赵媛媛通报了近期学生工作。疫情发生以来,辅导员、班主任开展了大量工作,包括每日数据报送、战疫典型宣传、科普志愿服务等,取得了较好的成效。研究生导师也都通过网络视频等关心学生身体健康,在这个特殊的时期给学生带来温暖和关爱。对于今年的三航杯创新创业大赛,她详细介绍了项目要求,分析了学院的申报优势,希望老师督促学生把握时机加紧准备申报书,学院将举全院之力助推申报项目,期待学院的研究成果能发挥更广的影响力,实现更大的价值,收获更多的可能。

副院长(主持工作)尹大川介绍学院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尹大川表示在此次重大公共卫生事件当中,学院师生团结一心、克服困难,确保研究生、本科生教学、科研等工作井然有序,带领全体教职工学习了2月2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的重要讲话。尹大川强调,全体教职工应继续在思想上保持对疫情防控的高度重视,时刻贯彻党中央和学校等上级有关部门的部署和要求,坚决做到令行禁止。同时学院正在制定复工工作预案,采办复工物资,为未来复工复学做好全面准备。

最后,党委书记唐玉生传达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精神,通报学院防疫工作落实情况以及学院下一步工作要求。唐玉生表示前期学院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一些积极成效,得益于所有教师的支持与配合,但目前疫情拐点尚未来到,要求所有教师始终绷紧抗疫这根弦,以免前功尽弃。所有教职工要严格落实学校防疫管理规定,准时准确填报个人健康信息,辅导员、班主任要督促学生及时报送健康信息,积极配合学校做好相关工作。唐玉生倡议全院党员教师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加入学校疫情防控志愿队伍,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增添一份力量。(文/马佳琪 曹懿;审核/赵媛媛)

Close Window

友情链接: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友谊西路127号西北工业大学  联系电话:029-88460332  传真:029-884603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