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生命学院网站,新版本上线试运行中!ENGLISH  学校主页  联系我们    
 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师资队伍  学科建设  教学工作  科学研究  重点实验室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人才培养  人才引进  招生就业 
新闻中心
 院系新闻 
 学术交流 
 通知公告 
院系新闻
Position: 首页 > 新闻中心 > 院系新闻 > Content
生命学院“慧姐对你说”线上就业指导报告会成功举办
 

为增强研究生的职业规划意识,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提升就业能力,2020年3月19日19:00,由西北工业大学就业中心主办,生命学院承办的“慧姐对你说”线上生涯辅导报告会在腾讯会议平台准时开讲。现场主讲老师是来自学生职业发展指导服务中心的李慧老师,生命学院研究生院辅导员老师王东恩、2017和2018级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报告会伊始,李慧老师首先为大家详细介绍了西北工业大学就业信息网,通过该网站平台,不仅可以预约专业的职业生涯规划老师进行一对一咨询,而且也可以查询本院往届学生的就业情况,有助于同学们快速了解学院专业的就业优势和大致的就业方向。

随后,李老师以求职准备为主题,向大家提出了四个问题:“我真的了解自己吗?”她给出了两个关键词——能力和兴趣,对所就职的工作既有浓厚的兴趣,又有足够的能力胜任才是理想的工作。同时,她向大家介绍了西工大AI测试求职平台,通过该平台可全面进行自我职业测评,有助于同学们快速了解自己;“我真的了解外部环境吗?”她结合案例向大家展示了招聘信息里的细节以及如何了解企业文化,规模等相关知识;“我真的会匹配吗?”这其中她重点讲述了三个匹配:专业知识技能匹配,可迁移技能匹配,自我管理技能匹配。为同学们条理清晰地分析自己是否适合所求职的工作;“我该如何展示自己?”她通过一张应届生求职简历的逻辑架构图清晰地向大家展示了履历表该如何书写才能博人眼球,同时向大家讲述了如何制作一张完美的简历。

最后,就求职过程中常见的问题及应对策略等问题,李老师与学生们展开了热情互动,对学生提出的疑问,都一一进行了回答。

本次就业指导报告会虽然采取线上形式进行,然而同学们依然情绪高涨,收获满满,通过李老师精彩的讲述,同学们不仅对自身求职能力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也增强了求职信心。(文/贺晓琴;图/王东恩;审核/赵媛媛)

Close Window

友情链接: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友谊西路127号西北工业大学  联系电话:029-88460332  传真:029-884603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