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生命学院网站,新版本上线试运行中!ENGLISH  学校主页  联系我们    
 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师资队伍  学科建设  教学工作  科学研究  重点实验室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人才培养  人才引进  招生就业 
新闻中心
 院系新闻 
 学术交流 
 通知公告 
院系新闻
Position: 首页 > 新闻中心 > 院系新闻 > Content
生命学院开展国家安全教育系列活动
 

4月15日是第五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增强学生维护国家安全意识,提高安全防范能力,生命学院通过多种方式开展了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

首先,学院组织各年级同学通过网络课堂的方式观看了《千万学生共上一堂课——国家安全教育课》,学习了专家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视觉下的疫情防控”的公开课程。在观看公开课的同时,各班同学以“大学生应当如何从自身出发维护国家安全”为主题积极进行了线上讨论,并参与了国家安全知识竞赛答题。同学们在充分了解国家在综合国力等方面取得巨大成就的同时,也清晰认识到祖国面临的政治、经济、军事、文化领域的各种挑战。19级生物技术专业邵浩楠同学说:“此次疫情让我们真切体会到生物安全在国家安全中所占的巨大分量。生物威胁来势之猛、影响之大、速度之快令所有人骇然。在全世界在为疫情付出艰苦努力的同时也让我身为一名生命学院的本科生感受到了巨大的责任感,同时也使我有了更加强大的前进动力。”随后,部分同学用书法、手绘报的形式,积极参与到国家安全教育的宣传中来。


通过本次系列活动,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牢固树立国家安全意识,全面提升自身综合素质,从本专业出发,履行好在校大学生维护国家安全的义务和责任,不断增强防范意识,努力为国家疫情防控、生物安全防范贡献自己的力量。(图:曹国馨,鲁蓓芳,上官芝晏;文:张弩;审核:赵媛媛)

Close Window

友情链接: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友谊西路127号西北工业大学  联系电话:029-88460332  传真:029-884603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