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生命学院网站,新版本上线试运行中!ENGLISH  学校主页  联系我们    
 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师资队伍  学科建设  教学工作  科学研究  重点实验室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人才培养  人才引进  招生就业 
新闻中心
 院系新闻 
 学术交流 
 通知公告 
院系新闻
Position: 首页 > 新闻中心 > 院系新闻 > Content
“寻梦·启航”生命科学大讲堂系列讲座之三——西安力邦制药有限公司总裁陈涛讲座成功举办
 

“寻梦·启航”生命科学大讲堂系列讲座第三期于10月31日在长安校区成功举行,线上同步转播。本期邀请西安力邦制药有限公司科研总监、总裁陈涛担任主讲嘉宾,并做题为“生物医药的现状和发展前景展望”专题讲座。院长尹大川、副院长牛卫宁、付增祥教授与本科生一起现场聆听了讲座。讲座由牛卫宁教授主持。

尹大川代表学院对陈涛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并对陈涛进行了简要介绍,陈涛曾是我院建院初期聘请的第一批教授,为学院发展和人才培养做出了重要贡献。同时,尹大川表示学院邀请生物科技企业家来作专题讲座的初衷是希望同学们通过企业家传达的一手信息了解生物科技产业真实情况,及生物科技创新对社会发展和人类健康的贡献,有助于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过程中找到奋斗的目标和方向。

陈涛围绕“生物医药的现状和发展前景展望”的主题,介绍了我国医药产业的现状、药品研究开发的基础知识、高端复杂药物制剂技术以及生物制药行业对各类人才的需求。他指出,生物医药行业是朝阳产业,在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中占据着重要地位,有着广阔的发展前景,希望同学们在学习的过程中不能死读书,要不断地拓宽知识面,有敢闯、敢试、敢于怀疑的魄力。在交流环节中,陈涛耐心解答了在场同学提出的问题并鼓励大家要敢于提问和质疑,其和蔼可亲的形象和鞭辟入里的讲授吸引了在场学生,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牛卫宁作总结发言,他指出“寻梦·启航”生命科学大讲堂系列讲座第二期和本期的主讲嘉宾都是学者型企业家,一方面说明现阶段科技创新是推动国家经济发展的重要动力,另一方面也说明知识经济时代企业对人才有了更高的要求。希望同学们抓住机会,大学期间注重自我学习能力、独立思考能力和批判性思维能力的培养,打好基础,充分做好知识储备,将来为生物技术科技创新和生物产业发展做出贡献。(文/图:陈欢;审核:牛卫宁)

Close Window

友情链接: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友谊西路127号西北工业大学  联系电话:029-88460332  传真:029-884603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