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生命学院网站,新版本上线试运行中!ENGLISH  学校主页  联系我们    
 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师资队伍  学科建设  教学工作  科学研究  重点实验室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人才培养  人才引进  招生就业 
新闻中心
 院系新闻 
 学术交流 
 通知公告 
院系新闻
Position: 首页 > 新闻中心 > 院系新闻 > Content
生命学院举办翱翔学生百家讲坛之“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经验分享活动
 

11月15日晚,由党委学生工作部主办,生命学院承办的翱翔学生百家讲坛之“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经验分享活动成功举办。活动在腾讯会议、生命学院102会议室以线上线下的形式同时进行,生命学院博士研究生乔磊和硕士研究生陈越向大家分享他们的参赛经验。对“互联网+”大赛感兴趣的研究生和本科生参加了本次会议。活动由生命学院研究生会主席王晓锋主持。

乔磊首先以“项目”为切入点,从“项目来源”、“项目要求”、“项目策划书撰写”展开叙述。在项目要求方面,他讲到不仅要紧扣时代主题,还要符合参赛赛道要求;在项目策划书的撰写中,他从市场分析和背景切入到合适的科技产品,进而规范商业运作模式,组建专业指导团队。随后,陈越就“参赛准备”进行了分享。在PPT制作上,她教给大家一些PPT演示的技巧:图文结合、进行数据类分析征服评委、采用原创模板等;在路演模拟中,她真实模拟比赛,从现场布置到站位手势,以及预想老师提问等;对于培训环节,她强调面对不同老师的建议要有自己的想法,形成自己的逻辑闭环。最后,大家针对项目执行过程中的经费支撑、创意点、专业团队如何组建等问题进行了提问。

据悉,生命学院在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喜获佳绩,“‘硒’望筑梦——创新绿色养殖,助力乡村振兴”项目在省赛中斩获金奖。另有2个项目分别获得陕西赛区高教主赛道银奖和铜奖。

此次活动不仅使同学们对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也启发同学们积极走向创新创业道路,有越来越多的生命学子参与到“互联网+”赛事中来!(文:张慧,图:李迁,审核:赵媛媛)

Close Window

友情链接: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友谊西路127号西北工业大学  联系电话:029-88460332  传真:029-884603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