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生命学院网站,新版本上线试运行中!ENGLISH  学校主页  联系我们    
 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师资队伍  学科建设  教学工作  科学研究  重点实验室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人才培养  人才引进  招生就业 
新闻中心
 院系新闻 
 学术交流 
 通知公告 
院系新闻
Position: 首页 > 新闻中心 > 院系新闻 > Content
西北工业大学生命学院NPU-China团队获国际遗传工程机器设计竞赛银奖
 

11月2日至5日,2023年国际遗传工程机器设计大赛(international Genetically Engineered Machine Competition,以下简称iGEM)在巴黎凡尔赛会展中心举行。来自全球66个国家和地区的400多支队伍进行了课题展示与学术交流。西北工业大学生命学院NPU-CHINA团队经过3天的激烈角逐,斩获银奖。

iGEM是一项合成生物学领域的国际顶级大学生科技竞赛,涉及生物、数学、物理、化学、计算机等多领域的跨学科合作。生命学院于2022年12月组建了NPU-CHINA 2023团队,由生命学院、生态环境学院、材料学院、机电学院、计算机学院的17名学生组成。决赛由指导师王军带领7名队员代表团队赴法国巴黎完成决赛展示和答辩。参赛项目“EnzyArt scout:A smart enzymology based nitrite detector and degrader”由本科生独立提出和设计,相关领域的教师和研究生辅助指导。项目内容以生物技术为核心,与计算机、材料、电子电路等学科交叉融合,在前期学生独立自主探索过程中,经常遇到跨专业方面的难题,大家迎难而上,通过查阅文献、请教老师,最终找到解决问题的方法。竞赛现场,NPU-CHINA 2023队员自信从容地展示汇报、回答评委的提问、与世界各地的参赛者交流、互换周边,在国际舞台上充分展示了我校学生的实力与风采。

NPU-CHINA 2023团队代表法国巴黎竞赛现场

在iGEM团队组建、课题遴选、项目设计、实验研究、社会调研实践和答辩等系列环节中,有效培养和提升了学生的自主学习实践能力,团队协作能力、沟通交流能力,创新能力和全球胜任力,助力生命基础学科“总师”型人才培养。本次竞赛得到了学校国际合作处、教务处、学生处、团委、团队成员所在学院等有关部门给予的大力支持。

(文:王军、陈欢;图:NPU-China 2023团队;审核:牛卫宁)

Close Window

友情链接: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友谊西路127号西北工业大学  联系电话:029-88460332  传真:029-884603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