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生命学院网站,新版本上线试运行中!ENGLISH  学校主页  联系我们    
 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师资队伍  学科建设  教学工作  科学研究  重点实验室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人才培养  人才引进  招生就业 
新闻中心
 院系新闻 
 学术交流 
 通知公告 
院系新闻
Position: 首页 > 新闻中心 > 院系新闻 > Content
西安市特种医学与健康工程重点实验室举办 “播种科学种子,放飞太空梦想”科普活动
 

2023年11月7日,为了树立儿童科学理想,提升科学兴趣,生命学院特邀请西北工业大学附属幼儿园大三班参加了“播种科学种子,放飞太空梦想”科普活动。这次活动旨在让孩子们通过实地参观和互动交流,探索科学,体验乐趣,激发对科学的浓厚兴趣。本次活动由生命学院和西安市特种医学与健康工程重点实验室共同举办。

孩子们首先进行了科学兴趣实验,包括食品中维生素C的测定(碘滴定法),观察了尾悬吊小鼠的运动状态以及利用光学显微镜、电子显微镜观察细胞和微生物的形态等。这些科学小实验帮助孩子们深入了解微观生物的生命活动和形态特征,激发对微观世界的好奇,带领孩子们领略科学魅力,探索科学奥秘。

骞爱荣教授讲解实验原理

骞爱荣教授指导孩子观察细胞

之后孩子们一起参观模拟失重实验室,这是模拟航天员失重环境,也是本次活动的亮点。孩子们观看了抗磁悬浮视频,包括金鱼、乌龟、草莓等在模拟失重环境下的特殊行为。此外,孩子们还亲自动手参与模拟量子悬浮实验,利用量子悬浮装置进行操作,模拟失重条件对动物的影响,在孩子们心中播种了热爱科学的种子。让孩子们近距离感受到生命科学的魅力,开阔了孩子们的科学视野,这种近距离的接触将为孩子们提供更多启发,使他们对科学产生更深刻的认识。

孩子们参观模拟失重实验室

通过一系列生动而富有趣味性的科学体验,为孩子们揭开了生命科学的神秘面纱,激发了他们对科学的浓厚兴趣。此次科普参观活动,西北工业大学附属幼儿园大三班的孩子们将在生动的实践中播种科学种子,培养科学理想,让他们的梦想在太空中自由飞翔。通过与西北工业大学生命学院的亲密互动,加深对西北工业大学“三航”特色的了解。相信孩子们将从中汲取到丰富的科学营养,成为未来的科学探索者。

全体人员合影

(文:余宏;图:徐梦蕾;审核:杨慧)

Close Window

友情链接: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友谊西路127号西北工业大学  联系电话:029-88460332  传真:029-884603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