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生命学院网站,新版本上线试运行中!ENGLISH  学校主页  联系我们    
 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师资队伍  学科建设  教学工作  科学研究  重点实验室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人才培养  人才引进  招生就业 
新闻中心
 院系新闻 
 学术交流 
 通知公告 
学术交流
Position: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交流 > Content
【学术报告】西安交通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张晓慧教授学术报告会
 

报告题目:丝蛋白生物材料在心血管组织工程中应用

报 告 人:张晓慧教授

报告时间:2019年10月29日(星期二)上午9:00

报告地点:生命学院102会议室

邀 请 人:卢婷利 教授

承办学院:生命学院

报告内容简介:

丝蛋白作为生物材料展现出优良的生物、力学、可降解特性,被广泛用于组织工程与再生医学研究。将其与静电纺丝技术结合,可制备出组织细胞外基质的仿生纳米纤维拓扑结构,通过与功能纳米材料结合可获得具有力学、电学特性的功能性生物材料。本报告我们将介绍如何构建具有仿生结构的丝蛋白纳米纤维支架以及在组织工程血管和心肌补片应用中的潜力。

报告人简介:

张晓慧,西安交通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西安交通大学青年拔尖人才。

张晓慧博士2009年毕业于美国塔夫茨大学(Tufts University)化学与生物工程系,取得生物技术博士学位。同年受聘于美国哈佛大学医学院(Harvard University) /哈佛大学-麻省理工学院健康科学与技术部(Harvard-MIT Health Sciences and Technology),任博士后、研究员。2013年全职回到西安交通大学受聘于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迄今已在Advanced Functional Materials,Biomaterials,Advanced Drug Delivery Review,Nanomedicine,NPG Asia Materials等国际知名学术期刊发表SCI论文50余篇,论文总引用超过2350次,H因子24。发明专利7项(国际2项、美国2项、欧洲1项、日本1项、中国1项),其中5项为第一发明人。

张晓慧博士还担任SCI期刊Nanobiomedicine的编委,应邀担任期刊ASME Journal of Nanotechnology in Engineering and Medicine专刊副主编,2014 年国际组织工程与再生医学学会亚太年会(TERMIS-AP 2014) 的分会主席,以及多个国际期刊审稿人,多次在国际组织工程与再生医学学会亚太年会、国际纳米医药和生物学大会、中国材料大会等学术会议作邀请报告。

Close Window

友情链接: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友谊西路127号西北工业大学  联系电话:029-88460332  传真:029-884603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