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生命学院网站,新版本上线试运行中!ENGLISH  学校主页  联系我们    
 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师资队伍  学科建设  教学工作  科学研究  重点实验室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人才培养  人才引进  招生就业 
新闻中心
 院系新闻 
 学术交流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Position: 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 Content
2022生命学院调剂复试工作方案
 

 一、调剂专业信息及条件

专业代码

类别

专业名称

调剂计划

0831

学术学位

生物医学工程

1

0860

专业学位

生物与医药

1

1.调剂生初试成绩需达到西北工业大学第一志愿报考专业复试基本分数线;

2.接收的调剂生应同时满足以下条件:

专业

代码

专业

名称

满足要求

一志愿报考学科

学术要求(初试科目必须为西北工业大学自命题科目)

总分

要求

0831

生物医学工程

材料学/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政治/英语50,数学/专业课70

370

政治/英语50,数学/专业课70

0860

生物与医药

材料与化工/

电子信息

政治/英语50,数学/专业课70

380

政治/英语50,数学/专业课70

报名方式

1、资格审核材料于4月10日12:00前发送至邮箱:life@nwpu.edu.cn.邮件主题为“考生姓名-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申请调剂”。

资格审核材料如下:

(1)准考证;

(2)有效身份证件原件;

(3)学历学位证书原件(应届生提供学生证);

(4)本科成绩单原件;

(5)第一志愿考研成绩单

(6)本人签字版的《2022 年西北工业大学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知情承诺书》(承诺书正文内容打印或手抄,本人签字处请务必手签);(附件1)。

(7)近期免冠个人素颜大头照一张,照片要求无美颜、无化妆。

(8)学生简历,简历上要求如实列明个人简要信息,高中以来学习经历、学业情况,特长等。其中学业情况部分,至少要给出每学年的学分积及专业排名情况(至少提供大一~大三学年),各类获奖情况。学生提供的学业情况务必真实,能提供佐证材料的可提供佐证材料证明。学业情况报告,弄虚作假,一经查实,按作弊处理,取消录取资格;

(9)西北工业大学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政审表(附件2)。

以上资格审核材料扫描(或拍照)后整合为一个PDF 文件,文件命名为“考生姓名-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申请调剂”。

2、符合调剂要求的考生请在2022年4月8日21:00-4月9日9:00期间登录“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报名,同时提交学院要求的材料,未发送材料或未在调剂服务系中报名均视为报名无效。

3、资格审核通过后,我院会在调剂系统和电话同时通知考生本人参加复试的具体时间,请保持手机畅通。

复试方式:

我院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采用网络远程复试的方式。

采用主平台+备用平台方案,实施两平台互为备份的运行模式。

主平台:“钉钉”移动办公平台/备用平台:“腾讯会议”;

原则上要求使用PC端登录。

(一)环境要求

考生的复试场所要求环境相对安静、独立,光线明亮;周围不得有与复试相关的任何参考资料以及人员等。考生进入复试现场后,需通过360°旋转摄像头展示其周围环境,复试秘书认可后方可开始进行面试考核。

(二)硬件设备要求

复试考核采用双机位,“第一机位”用于采集考生音、视频源(考生正前方),建议使用笔记本电脑或者台式机并连接无线网络;“第二机位”用于采集考生所处的环境(考生远端,侧方或者后方),要求能够监控考生的周边情况以及“第一机位”显示器的音、视频源,建议使用手机并连接4G/5G网络。第一机位和第二机位视野交叉形成360度监控视野。

、复试流程及录取

1.复试时间2022年4月11日

2.复试内容复试内容包含思想政治考核、专业外语水平考核、专业综合能力考核三部分,每部分按百分制打分。每位考生远程复试总时间不少于25分钟。复试内容顺序及要求如下:

(1)思想政治考核(占复试总成绩10%)

考核内容:全面考核考生的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包括考生的思想意识、政治态度和法纪素养等,考查考生对政治理论知识的掌握程度及运用理论知识分析实际问题的能力。

(2)专业外语水平考核(占复试总成绩20%)

考核内容:全面考核考生的专业外语水平以及听说能力,考核考生外文专业文献的阅读及理解能力。

(3)专业综合能力考核(占复试总成绩70%)

考核内容:全面考核考生对学科基础理论知识和应用技能掌握程度,利用所学理论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对本学科发展动态的了解,在本专业领域发展的潜力以及其科研能力和水平等,同时还注重考核考生的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

3.成绩计算

复试总成绩=思想政治考核成绩*10%+专业外语水平考核成绩*20%+专业综合能力考核成绩*70%

考生总成绩=初试总成绩(百分制)×60%/5+复试成绩×40%

4、录取原则

根据录取总成绩从高到低顺序择优录取。政审不合格,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考核不合格的不予录取;复试总成绩低于60分的不予录取;复试中认定为违规违纪的不予录取。

5、未尽事宜按照学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方案执行

五、信息公开:

预录取名单公示

按专业招生指标数,根据录取总成绩从高到低顺序择优录取

公示时间:复试结束后三天内

公布方式:生命学院网站通知公告栏

六、监督与复议:生命学院研究生教学工作组

咨询电话:029-88460543

西北工业大学生命学院

2022年4月8日

Attachment【附件1.2022年西北工业大学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知情承诺书.pdf已下载
Attachment【附件2.西北工业大学研究生招生复试政审表.docx已下载
Close Window

友情链接: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友谊西路127号西北工业大学  联系电话:029-88460332  传真:029-884603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