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生命学院网站,新版本上线试运行中!ENGLISH  学校主页  联系我们    
 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师资队伍  学科建设  教学工作  科学研究  重点实验室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人才培养  人才引进  招生就业 
人才培养
 博士后培养 
 毕业校友 
毕业校友
Position: 首页 > 人才培养 > 毕业校友 > Content
生命学院与厦门宝太生物公司共建研究生联合培养教育基地
 

2017年12月12日,生物工程专业硕士研究生实践教学基地——“西北工业大学生命学院--厦门宝太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研究生联合培养教育基地”挂牌仪式在厦门宝太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隆重举行。宝太公司董事长张国峰、生产总监陈志达、财务总监庄阳煌,以及生命学院党委书记侯沛勇、黄庆生副教授和研究生教学秘书孙丽倩老师等参加了揭牌和签约仪式。

仪式上,宝太公司董事会那洪涛秘书首先致欢迎辞并介绍了公司的基本情况。厦门宝太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体外诊断试剂研发及生产的高新技术企业。 公司拥有一支以归国博士、硕士为主导的研发团队。在性激素、产前筛查、糖尿病、心肌类、肾脏疾病及肿瘤标志物等POCT体外诊断试剂上拥有核心自主知识产权,具有强大的生产与研发能力。公司领导表示,本次签约和揭牌是公司发展过程中的一个重大事件,它意味着公司和西工大生命学院在学术、人才培养和技术成果转化等方面开启了全方位的合作,为实现双方共赢的战略目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随后,侯沛勇书记介绍了西北工业大学概况和生命学院在教学、科研上的优势与特色,尤其是学院在研究生培养上的理念和思路。侯书记表示,选择宝太生物科技公司作为我院的研究生联合培养教育基地,不仅因为宝太公司是一个有着创新、创业背景的高科技企业,更为重要的是公司拥有现代企业文化,具有严谨的生产管理和人才培养模式。让学生在这样的企业进行历练,对工程硕士研究生来说是培养过程的一个重要环节,对其成长具有重要意义。厦门培养基地的成立,将为学院生物工程全日制专业学位研究生的培养拓展更为广阔的空间。

在厦门期间,侯沛勇书记和孙丽倩老师还与在厦门工作的生命学院2017届硕士研究生陈云鹤见面交谈,了解他毕业后的工作、生活情况。陈云鹤同学目前就职于厦门航空公司,交谈中了解到他本人对目前的工作岗位比较满意且对未来事业也有了明确的定位,言语中还流露出对在校学习期间美好时光的留恋和对老师辛勤培养的感激之情。同时,也欢迎学校毕业生到创新开放、环境秀美的厦门工作,展示西工大学生“三实一新”的精神风貌和创新优势。(文/图:孙丽倩 黄庆生 审核:訾方)

Close Window

友情链接: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友谊西路127号西北工业大学  联系电话:029-88460332  传真:029-88460332